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3-04 13:4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委书记、市长重要批示、副市长出席讲话

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6日,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运城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及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书面批示,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同步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局,分会场设在市局科室队协(学)会和各县(市、区)局。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批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坚持规范市场秩序,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市场主体培育、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品牌建设和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运城市市长储祥好批示:“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保持了安全形势的稳定向好。在市场主体培育、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抓得实、效果好。”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飞对“十三五”及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总结,提出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

王飞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市市场主体稳步增长;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完成监管体制重塑性改革,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开展标准化综合性改革,深化安全监管制度性改革,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质量和知识产权工作迈出新步伐;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基础建设、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队伍建设成效明显。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以‘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实施‘培育市场主体、培育市场品牌、提升监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工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转型出雏型、发展蹚新路上展现市场监管新担当新作为。”

运城市副市长梁清燕强调:“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奋斗历程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坚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目标实现;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培育力度和宣传指导,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推动创新创造,激励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健全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机制,创新监管理念,提升市场监管的智慧化、精准化水平;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树牢常态化精准防控意识,完善工作环节,做好疫情监测预警、重点场所防控、信息追溯管理等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质量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反腐防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打造市场监管‘铁军’。”(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 焦乙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市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电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岩首仿石漆:让建筑与自然环境浑然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