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三举措”扎实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

2021-03-04 10:3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 制定整治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家用燃气热水器进行开展,为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生产、销售燃气热水器,该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组织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发放整治通知 科普产品知识

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实行必要的工作指导,主动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向经营户发放《关于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通知》,科普宣传家用热水器产品质量相关知识,引导经营单位辨别产品真假,并要求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对无强制性产品认证及标识、无厂名厂址、不符合技术标准及相关技术规范等产品立即停止生产或下架处理。

加强宣传报道 形成共治格局

该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形式宣传相关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辨识产品真假,及时公示违法企业和伪劣产品,形成市场监管、经营者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广泛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次170人次,发放《关于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通知》85份,送达经营户85家。下一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力量在全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继续加大对销售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产品的查处力度,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及时受理燃气热水器质量问题的投诉举报,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韦柳敏 覃柳莹 通讯员 蔡迎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各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