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散煤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2021-03-03 17:3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散煤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仅适用于2021年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本级散煤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县级散煤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结合辖区散煤质量监管和监督抽查工作实际自行制定。

一、抽样

(一)抽样方法及数量。人工采样时按照GB 475-2008的规定执行。抽取的煤样为经缩分后的样品,根据样品标称最大粒度确定具体抽样数量,抽取的样品平均分成2份,分别作为检验样品和备用样品。

(二)样品处置。应对检验样品和备用样品分别封样,并由抽样人员和被抽样单位代表(经手人)签字确认,同时在封条上标注出“检验样品”或“备用样品”。样品应采用包装材料全部包裹,可使用多张封条,并用透明胶带进行缠裹。

(三)抽样单。应按有关规定填写抽样单,记录被抽查产品及企业相关信息,并对抽样场所、储存环境、被抽样产品的标识、库存数量、抽样过程等通过拍照或者录像的方式留存证据。样品及抽样单内容经被抽样单位代表(经手人)确认无误后,由抽样人员与被抽样单位代表(经手人)分别在抽样单上签字(盖章),当场封存样品,加贴封条,封条上应有被抽样单位代表(经手人)签名、抽样人员签名、抽样单位盖章、抽样日期及抽样编号。

二、检验项目及检验方法

产品及执行标准

检验项目

检验方法

民用散煤

GB 34169-2017

全硫

GB/T 214

灰分

GB/T 212或GB/T 30732

挥发分

GB/T 212 或GB/T 30732

发电用煤

DB 13/2081-2014

或相关合同

全硫

GB/T 214

灰分

GB/T 212

非发电工业用煤

DB 13/2081-2014

或相关合同

全硫

GB/T 214

灰分

GB/T 212

挥发分

GB/T 212

三、判定规则

民用散煤按GB 34169-2017标准中无烟1号执行;发电用煤按DB 13/2081-2014标准或相关合同执行;非发电工业用煤按DB 13/2081-2014标准中工煤Ⅰ型或相关合同执行。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判定为被监督抽查的散煤合格;检验项目中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的,判定为被监督抽查散煤不合格。

四、异议处理及复检

被抽样单位对检验结论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检验结论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组织监督抽查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并阐明理由、提交相关材料。对需要复检并具备检验条件的,应当对抽取的备用样品进行复检,并由复检机构出具检验报告,复检结果为最终结论。

本《实施细则》由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并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