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次打出“服务牌”,“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启动!

2021-03-03 12:4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浙江不少企业展厅里,产品包装上的“品字标”认证标识引人注目。如今,“品字标”是一流浙货的专属标识,也是浙江制造“标杆”的象征。

2021年,“品字标”将不再有产业限制,也就是说,在饭店、养老服务机构、旅游景点等全业态服务业领域,都有机会看到“品字标”的身影啦!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重点面向浙江省文旅厅已评定的“金桂品质饭店”,培育15家左右“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企业,提高市场牵引力、影响力、竞争力,推动形成服务优质、特色鲜明、整体智治、比较优势突出的饭店业品牌梯度布局。

此前,浙江从制造业先行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建设,并逐步向“浙江农产”“浙江服务”等领域拓展,综合发挥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提效的组合效用,使之成为推动省域质量提升的重要引擎。此次的“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工作旨在加快推进 “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增强浙江服务行业市场综合竞争力。 

旅游饭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进入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一)符合《品质饭店评价规范》基本条款要求, 具有“金桂品质饭店”等级资质,且评定得分不低于520分;

(二)符合《“品字标”品牌管理与评价规范 第3部分:“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评价要求》(DB33/T 944.3-2021)关键条款要求。

实施步骤

(一)动员摸排阶段(2月-4月)。浙江省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文化和旅游局系统摸排辖区内服务业情况,根据有关要求组织上报培育企业推荐名单。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遴选,择优产生年度“品字标浙江服务” 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二)培育实施阶段(5月-7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年度重点培育企业名单,组织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发布标准立项计划,开展“品字标浙江服务”团体标准的研制及宣贯培训。

(三)品牌建设阶段(8月-10月)。重点培育企业通过“品字标”品牌建设工作平台提出 “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申请。通过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共同培育,符合标准条件后由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向重点培育企业发放“品字标浙江服务”公共品牌授权证书。

“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紧扣提供优质文化和旅游服务这个中心环节,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服务提质升级,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此带动浙江省服务行业服务技能持续提升、服务设施持续完善、消费结构更加合理、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该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