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迅速兴起“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热潮

2021-03-03 12:4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在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严效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紧跟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省局党史学习教育。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有序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表率,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

要抓好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一体领会、一体贯彻,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要秉持良好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要营造浓厚氛围。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步骤方法,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沉下心来“再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对知识储备来一次再丰富,对素养能力来一次再升级,在学习中打开新视野、树立新观念、融入新格局。

要扑下身子“再调研”。要找差距、破难点,紧紧抓住牵动全局工作的关键点、社会矛盾的突出点、群众意见的集中点开展调研,对重要情况、矛盾焦点、群众期盼做到心中有数;要听真话、察实情,扑下身子到监管一线、到市场主体、到企业车间,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亲身察看、体验,真正听到真话、察到实情、获得真知;要脚步轻、脚印深,调研工作要做到不扎堆、不扰民、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被调研单位正常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对标对表“再落实”。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融入“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好发展稳定的大局。局党组要实行“月小结、季汇总、年总评”,加强动态管理,逐项抓好落实。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和在家局领导黄玲、张剑平、刘小宁、刘先义、张元榕、陆军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场稽查专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