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开学第一餐” 河北保定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执法进行时

2021-03-03 13:3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河北保定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走进学校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出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追溯系统应用、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检查“开学第一餐”的准备情况。自2月25日至3月底,保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完成对全市2431个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查。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切实做好直管校园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食品执法支队召开了校园春季开学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市直管校园单位及为学校供餐的集中配送单位主要负责人约60人参会。会议通报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以“原料采购、加工环境、库房管理”三个关键环节,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全市学校食堂参训迎开学

(高阳县局与食堂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涞源县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会并考试)

(讲解食物中毒相关知识)

(高新区分局召开开学前食品安全培训会)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培训。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结合以往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采购运输、加工售卖、餐厅用餐等环节,对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置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高阳县局召开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68家校园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培训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入手,结合以往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处置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涞源县局会同教体局召开《涞源县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会上部署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组织各学校主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和考试。

现场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各级各类学校依法开展监督检查,以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民办学校等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进口冷链食品,学生饮用奶,高等院校的冷荤凉菜等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和依法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经营、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使用腐败变质和超过保质期限食品原料、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及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