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两节”打假强势收官

2021-03-03 11:1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21年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采取先期摸底与蹲点守候、市场巡查与突击检查、政企合作联手打击等举措,强化案件查办,使专项行动有重点、有声势、有战果。

2021“两节”打假期间,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23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1450户次,立案结案717件,涉案产品货值金额56万余元,罚没款540万元,其中万元以上案件共计50件,5万元以上案件3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件。查获的涉嫌侵权假冒商品涉及酒类、服装、鞋帽、食品、家用电器、日化用品、电子产品等多个品种。

专项行动中,全区紧密结合打击非法制售防疫物资产品违法行为、冷链食品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行动,突出重点、端窝打点,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行动期间,共办理食品案件392件,办理5万元以上案件3件,移送公安机关5件。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摸排线索,成功查处张某经营未按规定检疫检验肉制品案,对当事人处以没收相关牛肉制品及罚款人民币271625元的处罚决定,该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评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和开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监管相结合的典型案例。针对餐饮浪费案件立案29件,罚没款6880元,积极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赵天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