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双线联户助力疫情防控

2021-03-02 18:0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高效精准完成包区清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发“三联工程信息平台”,采用“线下实地走访+线上信息跟踪录入”工作模式,实现风险信息即时发现、即时更新、持续跟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搭建信息化平台,强化信息支撑。开发“龙游县市场监管局三联工程信息平台”,于2月7日完成初步搭建及测试。同时,积极与县大数据局沟通,将平台整合进“龙游通”,方便党员干部进行操作及访问。建立该局107名联户党员信息数据库,党员可在首页查看近期联户、防疫等各类工作信息及要求,也可登录进行重点返龙人员信息登记、返龙人员信息更新、联户档案更新以及其他各项三联工程任务,实现联户信息掌上填报、掌上查询、掌上更新。

二是实现电子化跟踪,增强风险研判。按照“包区清楼排摸表”填报要求,建立数据录入模块,党员可根据提示准确录入重点返龙人员各项信息,也可对已录入的返龙人员信息进行线上跟踪、更新,保障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系统后台能够实时记录操作人员和操作时间,做到规范管理,工作留痕。系统管理员可就上报的信息进行数据分析、风险等级分类,并将数据及时报送至社区和上级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做到风险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三是建立数字化档案,在线分配任务。建立707户联户对象数据库,将联户对象信息分配给联户党员。目前,已录入中风险地区来龙、市外四类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共计17人,党员还可通过开展走访、服务活动不断更新完善联户档案。同时,平台可以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将最新的防疫要求等信息通过短信形式发送给联户对象,扩大宣传面,联户对象也可登录平台首页进行互动交流,截至目前,已向竹海云天和竹景花园小区居民发放1500余条有效短信,提醒广大居民协助做好春季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后台管理人员通过分析联户档案,了解党员走访、服务记录次数,对联户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员进行点对点提醒和监督,有效提高党员服务质量,也为党员考评提供了数据支撑。(鲁利军 浙江龙游县市场监管局 江友富)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