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走路赚钱?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包你火”风险排查

2021-03-02 22:3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在云南省大理州多县部分中老年群体中背着“包你火”矿机包走路活动正渐风行,并迅速滋生蔓延。背着“包你火”矿机包的中老年群体称“走路就能赚钱”,并且在短时间获得高额利润。

据了解,该项目以6000元一个的价格购买或向他人租借(收取1000元押金)的“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每天只需要背上这个包走11000步就可以获得15元至40元不等的报酬,长期坚持就可以赚钱甚至发财。“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通过手机号码注册使用,一个手机号注册一个包,由使用者注册后背着步行体验,通过手机记录步数,以积攒积分或虚拟货币的方式获取相应的报酬。每天在“敢吗”APP上不停浮动着积分与现金的兑换比例,使用者根据当天的兑换比例,在一个名为“Happy Token”交易所的平台上,将积分或虚拟货币即时提现。每介绍一人购买一台矿机包有相应的积分或虚拟货币奖励,奖励积分或虚拟货币的价值在1000多元到2000元不等。

买个“包你火”就能轻松赚钱?别傻了!“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以虚高的价格,打着“区块链”“人工智能”幌子进行非法集资,以国家严禁虚拟货币交易的经营模式涉嫌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风险,投资人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包你火”矿机包短时间确实能收到一定回报,但一旦母公司资金链断裂,购买者将血本无归。

据此,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包你火”涉众涉稳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包你火”风险排查,一是加强风险排查研判。召开县金融办、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席会议,对全县“包你火”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研判,加强风险事件事前防范,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合惩戒机制,切实维护辖内社会和经济的稳定。二是加强“背包走路赚钱”项目风险排查。重点区域主要排查商场、超市、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电梯间等常见的户外广告投放区域。内容主要排查含有或涉及“火包包”“包你火”“包包店”“箱包店”并以“背包走路赚钱”等内容,以及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有担保、无风险等内容。重点排查对象未按规定进行企业登记、备案,无办公场所、无办公人员或与注册登记不符等情况。三是排查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严格核准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火包包”“包你火”“包包店”“箱包店”等字样的公司、个体工商户;对擅自改变登记事项或超范围经营的公司,责令整改,逾期不改的,依法立案查处。四是排查广告内容。重点监测以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及传单、手机短信等为媒介发布的“背包走路赚钱”广告资讯信息。截至目前,该局未办理经营“包你火”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未发现有群众参与“包你火”情况。

“通过排查,强化了非法集资源头治理,规范了各传媒广告发布行为,及时有效地控制了潜在的非法集资风险苗头,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锦云说。

下一步,该局加大群众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正确引导群众自觉识别、防范、抵制、拒绝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形成打压态势,探索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该局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如有参与此类活动或发现线索,请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和举报。(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