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药监局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

2021-03-02 14:3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3月1日,广西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主持全面工作)黄琛主持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广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药品安全工作,聚焦2021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问题,共商工作要点重点亮点和主要措施,努力开创全区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分析药品监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畅谈新思路新举措。大家深入思考谋划,直面突出问题,对2021年工作谋划既有全面统筹、又有重点突破,更有亮点创新,问题分析深刻,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细致,较好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黄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药品监管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新时代新阶段药品安全决策部署,对药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群众对药品质量安全寄予新期盼,广西医药产业也迫切需要以强有力的监管引导、推动和支持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谋划实施好2021年工作,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实现“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黄琛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抓好药品监管工作。要聚焦药品的政治、民生、经济和技术属性,以“四个最严”要求为导向,全力履行药品监管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强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二要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务虚谋思路,实干促发展。当前,在加快“十四五”尤其是前三年工作的系统谋划同时,重点研究深化本部门单位2021年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发力点,瞄准关键点,形成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措施更有力的工作计划,切实提升工作任务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确保监管工作的高质增效。三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对国家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特别是纳入中央对省级考核监督工作,要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强化工作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最后,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立足大变局、新征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管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提高“谋定后动”的思考力、“谋定快动”的执行力和“谋定善动”的创造力,以争创一流的干劲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会议并对分管业务处室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点评。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稽查专员参加会议。(供稿:广西药监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