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志愿服务 严守疫情防控“市场关”

2021-03-01 17:4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鼓励机关干部同志积极参与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工作小组,在春节期间到城区及乡镇各农贸市场,开展了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守住疫情防控“市场关”。

多次开展市场走访活动,确保经营活动安全。志愿者持体温枪到城区各农贸市场,在进出口为群众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的,引导群众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志愿者还向经营者科普宣传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十严格”,确保市场内经营者知晓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市场开办方开展好相关工作。通过随机走访,了解市场内摊主当前的需求,在了解了经营者的需求同时为经营者的安全经营提供了帮助,也为市场的安全运营贡献了一份力量。

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的覆盖率。志愿者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同时向群众介绍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知识,提醒市民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主动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深入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在春节期间已组织此类志愿服务5次。下一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志愿服务精神,继续鼓励干部职工投入到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经营的有序安全。(谢汶余 通讯员 蔡迎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春雷” ...

  • “2021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茶上市 ...

  • 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 ...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