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多种形式强化3·15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21-03-01 13:1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辖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执法检查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执法检查分队。3·15期间,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加之常态化疫情防控仍在持续,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在即,该局及时制定了《3·15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管业务的副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和各市场监管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成9支由一线执法人员参加的执法检查分队,并明确任务和相关责任。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敬田带队检查商超食品安全)


(对3·15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作出专题部署)

加大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检查和抽检。以辖区生产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学校食堂及周边、大中型商超等为重点区域;以进口冷链食品、米面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及其他时令食品、高风险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拉网式检查,增大日常巡查频次,开展有针对性的抽检。

严查无照经营和虚假商标广告等违法行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无照生产经营、食品虚假广告、“傍名牌”、贸易结算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经营活动,及时查处各类违法案件,消除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平稳。

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3·15前夕,该局将参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的假冒伪劣集中销毁活动。组织专门人员在辖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咨询站点,向公众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集中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从事生产加工活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该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和辖区市场监管所业务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舆情监测,对涉及辖区的食品安全舆情信息和消费者的诉求做到迅速果断处置。(通讯员 姜开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春雷” ...

  • “2021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茶上市 ...

  • 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 ...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