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借助文艺力量宣传食品安全!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邀您畅听乐亭大鼓

2021-03-01 15:3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重如山,全民重视保安全,祝愿大家体康健,家喻户晓广宣传……”日前,河北省迁安市古稀老人唐桂义编演乐亭大鼓《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通过“水城有故事”“迁安食药”“迁安市文化馆”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展播,引导群众关注食品安全,自觉做食品安全守护者,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点赞。

“乐亭大鼓作为一种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更容易让市民接受,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我就想着创作一支以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大鼓曲,助力守护‘舌尖安全’。”唐桂义老人说。据了解,唐桂义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唐山市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迁安曲协戏协音协舞协名誉主席,1948年生于河北省迁安市唐庄村,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学习、传唱乐亭大鼓,并掌握了多种曲艺形式。唐桂义先后出版《颂迁安》两部曲艺作品选,诸多作品获奖。2015年,他被河北省文化厅评选为“燕赵文化之星”,2016年被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评为“乡土文化带头人”。

image.png

文艺志愿者创作大鼓书宣传食品安全只是迁安市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是唐山市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年,为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和迁安市文联联合成立了由该市作家协会、诗词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文艺骨干参加的、30人的食品安全文艺志愿服务队,围绕食品安全主题开展了科普宣传、楹联征集、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并积极创作了一批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以书画、剪纸、曲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用接地气、正能量的文艺作品为全市提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供稿: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春雷” ...

  • “2021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茶上市 ...

  • 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 ...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