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简”出效率、“快”出竞争力!陕西西安市高新区率先实现企业开办3小时全流程办结

2021-02-26 17:0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的全部手续,省时省力还省钱,实在是太快了!”这是2月26日,西安共创威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闫先生在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时的切身感受。

随着税务业务数据专线接入企业开办服务专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集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等部门信息数据,形成完整循环办件机制,不同部门相互协同配合,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1件事、1窗口、1次办、零成本”。当办事企业和市民在“企业开办专窗”办理业务时,6个部门工作人员在后台办公区综合审批,在3个小时内办结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一系列手续。标志着高新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了企业开办3小时全流程办结。

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按照市局工作要求,聚焦打好三项攻坚战,认真对标先进,精准把握年度开办企业攻坚提升工作总体目标,严格落实“1个环节、1次办理”总要求,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原则,持续提升服务环境、业务要素、申请材料、流程结果等4个标准化水平,全力推动企业开办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费用,实现企业开办3小时全流程办结,全面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着力破解企业开办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行一次办、一网办、专窗办,全力推动企业开办标准化、智能化,力争“简”出效率、“快”出竞争力,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品牌作出积极贡献。(供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