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和浩特:周密部署 协同共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02-26 15:5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周密部署 协同共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季校园食品及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季校园食品及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以此吹响“迈好第一步 护航开学季”的冲锋号,拿出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统筹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及学生用品安全工作。会议由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方占元调研员主持,陈德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产品监管科、食品协调科、综合宣传科及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并就相关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具体要求等逐一细致地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食品经营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学生用品专项督查暗访情况,并要求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学生用品特别是“三无产品”专项检查。各属地市场监管局就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查情况和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副局长陈德龙就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结合校园食品安全三年守护行动,把学校食品安全及学生用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二是统筹安排,雷霆手段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做好监管工作,特别是对配餐企业的监管绝不放松。三是准确无误,及时反馈促整改,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各部门要及时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市局沟通联系,形成行之有效的上下联动工作体系。四是压实责任,常态督查促实效,确保学校安全良性发展。各属地市场监管局要立即开展相关行动,要求企业先行自查自纠,采取属地排查、市局定期督查的工作方式,并联合教育部门,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及周边安全治理水平。五是狠抓典型,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加大惩处力度强化震慑。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找准办案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来源: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