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郑文婷:市场监管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1-02-25 17:0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场监管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郑文婷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郑文婷现任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七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带领团队勇打头阵,深入开展防疫用品执法检查,从严从重从快查办了一系列哄抬物价、假劣口罩、虚假宣传案件,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净化市场、维护群众利益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image.png

稳市场

她是勇于逆行的“执法先锋”

去年春节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郑文婷带领队员们连续数周起早摸黑,奔赴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对商超、药店的各类产品进行拉网式价格检查,加大对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相关案件的查处力度。期间共出动500余人次,开展巡查检查140余次,查办案件23起,移送涉刑案件5起。今年1月1日起,支队全力投入到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中,办理案件44起。从持续不断跟踪检查虚拟领域的市场交易活动,到重拳出击严厉查处线下实体场所的违法劣行,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买得舒心。

image.png

守安全

她是敢于亮剑的“打假斗士”

疫情期间,针对防疫物资全线紧缺,不法分子蠢蠢欲动的情况,她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执法办案经验和对口罩性能、标准的熟知,从某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广告入手,带领队员马不停蹄、全力投入调查摸底和证据固定,成功查处了一起涉案金额逾700万元的利用网络虚假宣传和销售假劣口罩案件,引起社会关注。该案从案源发现、前期取证,到实际经营地排摸、现场执法,再到立案调查、作出行政处罚告知,仅仅用时7天。同时,她带领支队先后查处了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口罩等一系列案件,全年共办理各类违法案件80余起,罚没款达1400万元。

image.png

促发展

她是善于服务的“市监卫士”

疫情得到控制后,郑文婷带领支队人员深入工厂车间,倾听企业需求,了解急难愁盼,通过技术帮扶让原来不合格产品整改后合格,通过牵线搭桥扩大产品销路,全年共走访调研各类企业40余家,解决问题50余个。她注重刚柔并济,寓服务于监管,如在办理口罩系列案的过程中,对违法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针对当事人生产销售的产品存在标识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积极指导帮助整改,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一系列既有“速度”、又有“力度”和“温度”的服务举措,让违法者心服口服,为企业减负释放新动能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image.png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郑文婷如绽放在市场监管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彰显法治精神,护航经济发展,为优化一流营商环境、规范公平竞争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格局不断贡献力量!(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