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加强流通使用环节监管 确保上市疫苗质量安全

2021-02-25 14:4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督管理,确保上市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州新冠疫苗使用(接种)单位和配送单位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各地局通过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单位和接种单位前期自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现场进行实地监督检查。一是对配送单位重点检查新冠病毒疫苗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疫苗储存配送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实施监测记录,接收疫苗冷链运输记录是否完整,疫苗批签合格证是否齐全以及配送的接种单位是否具备合法资质;二是对疫苗接种单位重点检查接受新冠病毒疫苗运输温度记录、医用冰箱运转、一次性注射器质量情况,严格确保接种点储存规范;三是督促各指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加强对疫苗的追溯管理,及时将追溯信息上传到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并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不良反应监测,确保一旦发现不良反应病例能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疾控中心配送单位8家,新冠病毒疫苗使用(接种)单位12家,检查覆盖率100%。海西辖区内8家新冠病毒疫苗疾控中心配送单位和12家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单位均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条件储存,购进渠道合法合规,票据齐全,冷链运输记录完整,及时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疫苗储存、运输及预防接种环节的质量监管,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安全、有效实施。(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