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泥河市场监管所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

2021-02-25 14:4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春节已过、元宵节将至,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安徽庐江县泥河市场监管所全面铺开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是开展商品价格监测。以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农贸市场、超市、烟酒店等为重点场所,以节日采购较多的节庆礼品、防疫物资、粮油、酒品等产品为重点对象,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二是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前往泥河镇各超市、农贸市场、液化气充装站等经营场所,检查农贸市场公平秤配置,重点巡查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如电子秤等是否检定合格有效、检查液化气充装设备是否检定合格且贴有强检标识、是否存在擅自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行为,指导其规范经营。

三是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主要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有无使用“三无”、过期、变质等食品原料,督促其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同时,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做好宴席登记备案并做好场所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就餐人员记录等各项防控措施,督促经营者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工作,确保消费者就餐安全。(安徽庐江县泥河市场监管所 黄璨 通讯员 叶晓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