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开学 食安先行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25 14:4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春季开学食堂安全监管和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赶赴辖区永兴幼儿园、泰州康居新城幼儿园、塘湾实验学校、泰州第一外国语学校等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执法人员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围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逐项检查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包括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逐项检查食堂供餐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情况、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是否按规范要求操作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置情况、泰州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阳光平台、阳光食堂、五常法、食品安全保险等推进情况;对经过一个寒假,设备餐具闲置已久等问题,该局执法人员认真排查,不放过每一个食品安全风险点。同时就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季节交替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法规定义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中发现辖区各学校食品安全情况整体良好,对于个别食堂食品储存冰箱不能够正确显示温度,已要求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下一步,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让每位家长安心。(潘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