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全程、精准、联动”服务,建成全区首个企业中转查验仓

2021-02-22 21:3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去年12月1日起,浙江省宁波全市实施进口冷链食品中转查验,进口冷链食品货主和储运企业对能提供有效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可直接运往目的地。对不能提供有效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须进入中转查验仓进行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建成全区首个企业自有的独立中转查验仓,助企切实守好冷链物防“防控门”。

1月,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开展“三服务”走访过程中得知,受到海外疫情加重的影响,宁波宏纬食品有限公司在经营进口冷链水产品过程中,面临产品通关进仓时间延长,造成公司生产原料进货成本大幅上升的难题。为及时化解企业经营困境,该局立即安排骨干人员到企业现场进行实地查勘和指导,为加快建设进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现场指导企业申请资料填写、中转查验仓场地建设,仅利用一周的时间,帮助企业完成申请资料的申报、中转查验仓场地的建设、消杀评估采样等工作,整个建设工作的服务效率和建成速度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誉。

目前,宁波宏纬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中转查验仓已经审核通过、投入使用。企业设有5个独立的冷库,每个冷库能满足40~50个标准货柜的存储需求,总容量达到1000吨,穿堂作业面积为650平方米,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员工数为82人,非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员工数为230人。

鄞州已基本建成重点冷链食品源头可溯、质量可控、风险可防的冷链食品安全“物防”体系,开展进口三文鱼、厄瓜多尔南美白虾、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腩等进口冷链食品紧急大排查。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激活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030家,入库数量176371笔,赋溯源码数156202个,累计出库数量39542笔,激活数及赋溯源码数居全市第一。(鲁利军)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 江苏连云港生产的风电机组设备在连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