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

2021-02-22 15:0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开展气瓶充装,近日,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三项落实,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落实企业自身主体责任。该局定期组织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自查自检,并对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进行抽查,查看检查记录是否真实、完善,同时查看对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记录,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督促企业做好总结提升。要求企业做好日常巡检,及时更新人员清单和设备清单,加强设备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淘汰报废瓶,杜绝发生设备带病运行等情况。

二是落实计量器具管理责任。为督促企业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该局监管人员针对计量器具配备情况开展不定期现场检查,重点关注电子灌装秤、压力表等强检等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有效,随机抽查液化石油气瓶标注是否规范,充装重量是否符合计量规定等项目内容。

三是落实特种设备管理责任。该局致力于实现精细化监管的目标,对每一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的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过程是否规范、是否落实充装前后检查制度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查找问题盲区,消除隐患死角。同时仔细查看特种设备安全阀维保检定情况和设备二维码信息录入情况,确保设备信息完善准确,以数字化监管为抓手,不断增强气瓶的可追溯性。(供稿鲁利军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 江友富 吴凯波 雷鸣 摄)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 江苏连云港生产的风电机组设备在连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