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加强部门协调联动 合力优化企业开办环境

2021-02-22 14:4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省政府审改办、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省政务服务监管局有关人员成立联合督导组,对部分市州、县区进行实地督导,推动2021年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联合督导组分赴西宁、海东、海西、海南、黄南5个市州及其所属10个县区,采取调研与指导相结合、督促与培训相结合、业务与技术相结合、综合会诊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听取市州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及政务服务监管部门工作汇报,赴政务服务大厅集中解读政策,现场指导实操,讲解“一网通办”操作技能等方式,详细了解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掌握综合会诊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地研究优化提升的具体措施,切实起到了规范、提升的目标效果。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政府审改办、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省政务服务监管局等部门,针对督导中发现的堵点问题,持续围绕企业开办“一事通办”,充分发挥“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支撑功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聚焦企业关注和群众期盼,立足全省实际,理顺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沟通,强化宣传引导,协调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统筹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与省政务服务网的信息共享工作,积极指导通过省政务服务网认领政务服务事项,着力推动市场监管部门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并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基层窗口人员重复录入政务服务事项问题。

三是着力加强部门间的紧密联系,在实现企业开办政策互通、数据互认、结果互信的同时,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业务协同,形成优化企业开办环境的有效合力。

四是继续加强联合督导,推动窗口人员牢固树立企业开办“一盘棋”“一件事”的思想认识,着力扩大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的应用深度,持续完善“一窗通办”专区功能,推动企业开办“一事通办”成为常态。

五是在组织好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第三方评估基础上,督促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巩固扩大提升全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成效,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优质服务,持续激发市场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 江苏连云港生产的风电机组设备在连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