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努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2021-02-20 15:3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聊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采取多种举措,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努力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双节市场监管专班,统一部署安排全市节日价格监管工作。

开展提醒告诫。在聊城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聊城市市场监管局规范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并到商超店铺张贴发放,对全市各行业经营者开展提醒告诫,告诫市场经营者强化价格自律意识,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引导市场经营者诚信经营,规范节日促销行为。

开展节前专项行动。春节前,分别开展“菜篮子”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和春运交通运输价格监管行动。到蔬菜批发市场和各大超市检查明码标价和商品促销情况,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价格行为。到汽车站、火车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检查交通运输价格,规范客运行业价格秩序。到姜堤乐园和聊城动物园等景区检查门票落实明码标价情况。

加强价格巡查。春节期间,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2192人次,检查大型商超、商铺、药店等单位1045家次,发放提醒告诫函4740张,共接到并处理投诉举报3件,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和乱收费等违法行为。(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检验室对蒸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加 ...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