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21-02-19 16:1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铆足“牛劲”勤耕耘,“犇”赴征程开新局。2月18日是辛丑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李彬看望慰问广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代表

在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处,李彬认真听取了全区市场主体登记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时演示。当得知2020年广西新增市场主体89.3万户,同比增长47.78%,增幅位居全国第一时,李彬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总结经验,继续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在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等方面不断发力,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增强部门协同,持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为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破除障碍,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李彬调研广西市场主体登记工作情况

在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办,李彬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体系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李彬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坚决防止麻痹懈怠思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毫不松懈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助力广西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

在一楼大厅,李彬看望慰问了广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李彬指出,去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不畏艰险,众志成城,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就,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李彬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发力点,瞄准关键点,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进市场提质增效。要聚焦自治区关于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催生更多市场主体;聚焦自治区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把促进质量提升作为主要方向,统筹推进质量强桂战略实施,积极服务广西产业振兴、工业崛起;聚焦自治区加强和改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要求,保障公平竞争,守住食品、药品等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聚焦自治区提振城乡消费工作目标,把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和开展高端认证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广西产品适配性和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代表全体干部职工感谢自治区领导的慰问。何朝建表示,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努力耕耘、勇往直前,高质量完成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十四五”新开局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慰问期间,李彬与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广西市场监管局抗击疫情工作纪实专题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陪同调研慰问;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局领导闭俊东、张志安、黄震、潘晓波、刘军、郭凯、李昌华、钟会超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作者:李占平 孔国俊 摄影:张明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检验室对蒸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加 ...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