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出台《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暂行办法》

2021-02-18 17:2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合肥市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行政执法程序。

《暂行办法》指出,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管工作实际,依法对特定食品生产企业有因实施的不定期、突击性现场监督检查。

《暂行办法》明确,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由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食品生产企业具有以下六种情形之一的,将被列入检查对象。

一是产品在食品风险监测中发现问题或监督抽检确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情形具有较高风险隐患的;二是被媒体曝光或消费者投诉举报有较严重食品安全隐患,可能引发媒体聚焦、舆情快速发酵升温的;三是企业有较严重违法记录或其他导致风险等级调高情形的;四是企业被责任约谈后未按时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五是食品安全管理员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六是监管部门认为有飞行检查必要的。

《暂行办法》强调,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应遵循现场检查的行政执法程序,坚持依法、严明、公正、高效的原则。

一是飞行检查前要拟定飞行检查计划,明确检查对象、任务重点、检查组人员组成、检查时间等事项内容;二是检查组要如实记录飞行检查情况,填写《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经营飞行检查结果记录表》;三是检查组完成现场检查后,应当集体评议检查结果,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研究处置意见等;四是检查组要召集辖区监管人员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检查结果为基本符合的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结果为不符合的企业立即停止生产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暂行办法》要求,《暂行办法》对飞行检查后的移交和处理提出要求。

检查组应当场或在3个工作日内将检查问题移交给日常监督管理部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应根据检查结果,在距飞行检查时间30天内或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后3个工作日内将企业整改和核查情况报至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指定专人负责飞行检查后的跟踪督办工作,及时将飞行检查的相关资料整理归档,并定期向社会公布飞行检查结果。(供稿: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