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高邮29家单位收到589万元项目“红包”

2021-02-10 19:3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扬州日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邮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等29家单位收到了总额为589万元的项目“红包”。这份“红包”是江苏省高邮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度,向上级财政争取的质量和知识产权发展项目奖励资金,用以表彰他们为塑造品牌、提升质量、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2020年以来,高邮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部门职能,坚持“既是监管部门又是发展部门,更是服务部门”的工作定位,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着力点,深入推进实施质量提升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更好更快更强发展。

在推进实施质量提升战略中,该局以“企业服务行”活动为载体,积极试点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该活动突破以往单一服务的模式,是一次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多重要素良性协同的综合服务活动。一年来,该局以重点消费品、重点产业链和重点区域为主要领域,开展了全方位“质量体检”服务,为企业“诊断把脉”,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可靠性和竞争力。通过活动帮助江苏中航百慕公司获得扬州首家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指导首凯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作为第一起草人成功申请立项《内燃机排气温度传感器》团体标准。帮助扬州宏远电子有限公司获评全省首批“江苏精品”认证企业称号,指导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扬州“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协助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分别获得全省工业企业信用AAA、AA等级。

在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中,该局秉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和服务持续发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跃上新台阶。2020年全年,该局指导全市注册商标新增1644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22件,专利授权8247件,PCT国际专利申请34件,有效发明专利净增34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7.58件,知识产权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扬州各县(市、区)排名第一。帮助高邮三宝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家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单位,推动“周巷大米”成功核准注册中国地理标志商标,高邮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量达11件,占扬州大市总量近50%。2020年,高邮经济开发区创成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高邮市入选“全国创新百强县”第44位。(王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