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通报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

2021-02-10 15:4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9日上午10点,上海市举行2021年春节保供稳价工作新闻通气会,邀请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春节期间保供稳价有关政策措施。

image.png

通气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表示,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专项价格监督检查,保障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截至2月8日,上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共5326人次,检查蔬菜经营户7543家,发放提醒告诫函7371份。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管,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自1月30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青菜、卷心菜、大白菜、长白萝卜等主要蔬菜品种,每日派员赴超市卖场、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开展专项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个别经营者存在部分蔬菜商品未明码标价,已当场予以提醒告诫并督促商家整改到位;未发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畅通渠道,妥善回应社会关切

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网络平台等渠道,认真办理主副食品领域投诉举报件和咨询件。着力强化价格数据的支撑作用,建立了春节期间重点蔬菜市场价格数据报送制度,搭建了电子商务经营者和大型超市2个价格数据报送群。通过内容和数据分析,研判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以迅速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开展诚信指导,加强企业自律意识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于2月2日组织9家生鲜类电子商务经营者、2月4日组织11家大型超市召开稳定蔬菜价格约谈会。提醒各相关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各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约谈辖区内主要市场负责人,发放《关于稳定蔬菜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并逐户签署签收单,切实将价格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春节临近,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经营者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