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联动凝聚合力确保群众“年货”安全

2021-02-10 10:3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质量安全,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应急局、卫健局以及城管等部门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以及烟花爆竹市场进行联合检查,全力确保群众“年货”安全。

一、开展生猪屠宰及猪肉市场检查

为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吃上放心肉,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以及城管部门开展了生猪屠宰及猪肉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猪肉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查验猪肉是否具有“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以及是否存在私自屠宰或销售病死猪肉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屠宰点4个、肉制品专营店3家以及农贸市场内摊床3家。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现场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生鲜猪肉经营者在醒目位置悬挂资质和检疫报告,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二、开展易制毒、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在加强节前药械质量安全监管以及相关经营单位防疫安全检查的同时,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以及卫健等部门开展了易制毒、精麻药品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台账、查看系统录入信息,对照存放实物进行现场核对,掌握医疗机构是否依法依规进行购买申报、出入库及去向登记等情况。同时详细查看了医疗机构处方书写是否规范、是否有超剂量使用等情况。经过对县域内相关医疗机构的检查,未发现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医疗机构要持续强化“麻精药品”管理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并自觉加强管理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通过非法渠道流入社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联合检查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严打制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应急局以及公安局对县域内烟花爆竹市场进行联合安全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不合格产品等行为,以及所售烟花爆竹商品标识、保质期、合格证、生产日期、燃放说明、安全警示语等是否齐全。此次行动中,共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家、零售商店1家、摊床26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8条,检查人员要求相关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以及应急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不断凝聚执法合力、强化监管效能,齐心协力为全县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保驾护航“年货”市场。(赵唤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