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融安:“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红马甲”在行动

2021-02-09 23:2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丰富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倡导文明节俭欢度新春佳节,近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到餐饮单位及现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红马甲”走进县城各大餐饮单位,指导餐饮经营者在餐厅摆放文明餐桌桌牌、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和发放倡议书,引导餐饮单位、消费者关注食品安全。要求各餐饮单位在餐厅醒目位置放置提示牌,有条件的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营造使用公筷公勺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支持率、认可度和积极参与性。鼓励餐饮行业实行“明厨亮灶”,分餐制、公筷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倡议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健康用餐;禁食野生动物,绿色用餐;践行光盘行动,节俭用餐;遵守社会公德,文明用餐。

同时,“红马甲”还化身文明餐桌的“守护者”,通过开展“我的春节—文明餐桌”现场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文明餐桌知识,讲解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并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以及“拒食野味”“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餐桌宣传资料。

餐饮单位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当成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把面、每一滴油,带动下一代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宣传活动,推动文明餐桌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贵生 李全凤)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