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马衙所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价格市场监管

2021-02-09 14: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有序。连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衙所多举措加强春节辖区价格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该所结合日常检查和专项行动,向市场主体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引导其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利用设有LED显示屏的经营单位、监管QQ群等载体,及时向消费者发布商品价格提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防范消费陷阱。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该所深入辖区商超、农贸市场、景区商业街等经营场所,加强对米、面、油、肉、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检查。重点检查商品明码标价情况,对检查发现价格标签、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给予指正并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强化行政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三是增强消费维权。该所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受理价格投诉举报,着力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检查67人次,检查商超22家,农贸市场1家、景区商业街内经营单位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受理消费投诉举报6件。

(通讯员 鲁晓强)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