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梧州市召开质量强梧工作暨第四届市长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2021-02-07 14:4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梧战略,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广西梧州城市质量发展水平,2021年2月4日下午召开全市质量强梧工作暨第四届市长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广西梧州市质量强梧工作情况,表彰获奖企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钟畅姿指出,近年来,全市质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特别是在抓质量促经济转型、严标准保安全生产、抓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抓平安建设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形成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全民共享质量的格局,梧州市连续两年获得自治区政府质量工作表彰激励,全市质量工作已经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钟畅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质量强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全面落实质量强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加优质产品供给。要不断提升标准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突出标准引领,聚焦梧州市特色产业、重点产业,研制地方标准,培育团体标准。要强化质量认证,继续推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香港高端品质认证、广西优质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等高端品质认证。选取该市六堡茶、陶瓷、石材等特色产品、重点产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品牌培育力度,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名牌产品。

钟畅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必须把质量强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质量强梧工作目标考核机制,落实责任,逐级负责。要广泛开展宣传和普及质量知识活动,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监督质量、人人分享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好“质量强梧”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推进全市质量工作。抓好质量强梧市县合作,探索一条市县质量共建、优势互补、整体推进的质量工作新思路。要强化政策支持,营造“优质优价”“优质优先”的市场环境,引导更多企业崇尚质量、追求卓越。

  2020年梧州市质量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质量水平持续提升。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6.81%;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91%;蔬菜水果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9.99%,水产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为99.5%;已办理报建报监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监督覆盖率、房建市政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保持100%;2020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为4%;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99.3%,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5%和99%;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2.5%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二是基础能力持续提高。2020年,该市发布4项特色食品标准,2项电梯团体标准,申请承担制定19个广西地方标准。全市新增专利申请2246件,全市累计有效发明专利88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88件。三是品牌影响力明显扩大。该市品牌数量保持全区前列。共获自治区主席质量奖1个,主席质量奖提名奖1个。广西老字号企业12个。广西质量管理标杆11个,驰名商标2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3件;地理标志商标共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25个,香港优质“正”印认证10个,广西优质认证1个。全市共有46个企业(合作社)63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2020年该市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为获得第四届市长质量奖的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第四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的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同润铜业有限公司、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四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广西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忠连分别作为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备战主持会议并宣读市长质量奖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建中、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