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防止进口冷链食品“掉链”

2021-02-07 15:2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21年2月1日零时起,广西桂林市六城区建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仓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工作人员(下称“专班组”)立即奔赴各城区督导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城区查验仓有序运行。

2月2日,“专班组”人员与秀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组织桂林鑫润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及其位于桃花江路段的21个鑫润冷库的所有承租人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现场培训会,对在疫情当前如何正确地申报查验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培训,强调经营者要主动检查核对“货证相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经营者必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逢货必报”“逢批必核”,必须做到持“证”出仓上市(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要在核对“四证”齐全,开具“出仓证明”后才可出仓销售),要建立完善台账登记,对销售的每一批次进口冷链食品都要完整记录进口商、供应商、品种规格、数量和购买者信息,做到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跟踪、全程可追溯。同时也要求冷库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相关法规履行仓管方义务,做到凭“证”出库,发现违规出库的要第一时间上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

会后,“专班组”与秀峰区市场监管人员对桂林鑫润冷库的21个库房逐一开仓检查,并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和货主进行登记。通过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与冷库租赁方、承租方等多级联动,严控桂林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和谐、安全的幸福年。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专班组”将继续按照要求,加大对各城区查验仓地检查指导帮扶,同时要求各城区集中查验仓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四证”(进口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合格证明、追溯信息证明)等材料进行更严格的管理审核,并及时收集、反馈、处理问题,稳步推进集中查验仓有序运行。(陈桂宁 王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