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天门市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强化节前市场监管

2021-02-06 10:0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消费需求旺盛,为规范节日市场秩序,连日来,湖北省天门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着力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

(图为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

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以食用农产品、食用油、肉制品、酒类、乳制品和糕点、炒米、腊肉等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场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查无证生产、非法添加以及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食品加工行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用餐安全。同时,进一步强化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把好特种设备关,确保群众玩得安心。以人流密集公众场所、游乐设施、车站码头、商超等重点场所为重点区域,结合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特种设备的特点,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防冻、突发断电断水应急措施等是否到位,室外游乐设施、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等是否采取防护措施,督促运营使用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对相关设备设施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

(图为执法人员在某企业检查特种设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把好价格监管关,确保群众买得舒心。该局向商超、酒店、餐馆等经营者发放提醒告诫书,并通过微信群、“天门315”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严格履行明码标价义务,不得哄抬物价、串通涨价、虚标价格信息等。同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规范的价格违法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对相关典型案例曝光。

(供稿:湖北省天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