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加强”严把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

2021-02-06 10:5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以“五个加强”严把药店疫情防控关,切实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预警作用。

一是加强场所管理。药店可以采取设置隔离带、隔离台、隔离区等方式销售药品,降低病毒感染风险。每日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通风、消毒杀菌,并建立消毒杀菌记录。二是加强药店工作人员管理。药店工作人员要穿工作服和佩戴口罩上岗,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每日检查在岗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建立工作人员测温记录,对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暂停上岗,及时就诊。三是加强顾客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进店顾客管控措施,对进店顾客要求其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扫吉祥码,查验健康码,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及卫健部门。四是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凭本人身份证购买,每日通过微信群上报前一天“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情况,详细记录购药人员姓名、现住址、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手机号)、购买药品等详细信息,现场核实电话号,确保上报人员信息准确及时。五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要求药店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把药品质量关,并在药店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承诺书》和佩戴口罩警示语。要求零售药店建立完整的药品购销记录,确保购销可追溯,坚决杜绝经营假劣药品,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夏传林 通讯员 张宏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