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标准引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05 17:5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乔义平 李倩) 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以“整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为目标,坚持标准引领,多措并举,精准实施,助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a1562e69ca584363a3587c51061d5501

开展“百千万”对标达标活动

通过企业标准与国际国外先进标准对照比较,帮助企业找准目标、明确方向。在陕西省率先实现了“三个第一”,即:制订了全省第一个对标方案、完成了全省第一个企业对标、对标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梯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标准培训、政策宣传,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网上注册和对标操作,有效增强了企业标准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提高了注册和对标效率。目前,注册企业数已达285家,参与对标企业214家,完成对标284个,在试点城市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二。

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创建活动

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浓厚氛围,鼓励企业积极参与“领跑者”创建活动。陕西天山西瑞面粉有限公司执行的《西瑞牌雪花粉》(Q/SXXR 0003S-2018)企业标准已通过市场监管总局初审,作为2020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进入公示名单。

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工作

通过广泛宣传和现场指导,企业对产品标准自我声明重要性认识不断增强,主动公示产品标准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陕西省抽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采取后处理方式,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积极整改。目前,该市已有318家企业在信息平台上公示了产品标准,公示标准2774项,平均合格率达93.75%。

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

在抓好现有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采取试点带动的方式,不断提升试点项目的层次和水平。目前,该市新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乾县基本公共服务和礼泉县永康颐养中心荣获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彬州市太峪镇寺家庄村和三原县西阳镇东寨村获批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

开展市级地方标准制订修订工作

按照现代农业、重要工业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体系,在该市范围内积极征集“咸阳市地方标准制订修订项目”, 扎实推进市级地方标准制订和修订工作。按照“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规定,对上报的《咸阳传统特色小吃 礼泉烙面制作工艺及技术规程》《咸阳传统特色小吃 武功旗花面制作工艺及技术规程》《棉花入厂检验技术规程》《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规程》4个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并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审核同意,现已全部立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