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和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集中查验监管体系

2021-02-04 16:5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桂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的风险,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集中人力物力,第一时间完成市级(六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设立及开仓运行,并结合桂林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及风险防范实际,不断探索和完善的“监管专仓”集中查验监管体系。

自2021年1月15日完成市级监管专仓设立、1月16日开启运行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10名驻仓监管组人员对所有进入桂林市六城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三全”查验监管,确保外埠进口冷链食品“四证明”齐全、入市安全。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高度重视“监管专仓”的建设及运行实效,在现场检查指导时充分肯定了当前的驻仓监管查验模式,驻仓监管组人员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精准服务、上门查验,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也能为经营者节约经营成本,这是该局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经营者和优化桂林市营商环境这一理念的实际行动。同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的探索和完善“监管专仓”集中查验监管体系,更贴近桂林的实际、更高效的服务企业、更有效地把好入市安全关口。

image.png

(图为黄健现场指导“监管专仓”集中查验监管)

2021年2月1日,该局进一步构建完善了“监管专仓”集中查验监管体系,在市级(六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运行的同时,协同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在六城区各设立一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仓,分别负责对进入各辖区的“三证明”(进口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合格证明)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集中查验监管,并要求将信息录入“八桂冷链通”,获取追溯信息证明,“四证明”齐全、“货证相符”后,开具《桂林市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准许入市储存、销售、加工。

同步,建立完善市级监管专仓与六城区查验仓信息互通、协同查验监管机制,结合实际、实时对接,对进入桂林市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查验监管,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入市安全关口,严防进口冷链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优化营商安全环境,助力桂林稳供保供。(文:王涛、赵正谦/图:黎剑虹)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