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甘州区非公委南关片区党总支与非公企业党支部联手扶贫

2021-02-04 14:3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甘肃省甘州区非公委南关片区党总支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指导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定向结对、不定期联系的方式,为企业发展和支部建设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该党总支立足职能,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确保实效,为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的动能。

党建引领指出“金点子”。南关片区党总支联合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和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政策理论等内容,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构建灵活多样的学习模式,有效地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出了非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南关片区党总支定期协同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入户走访座谈,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病灶”,找准对症下药的“药方”,指出脱贫致富的“金点子”。同心协力蹚出“新路子”。

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帮扶的贫困户系甘州区党寨镇花家洼村三社农户。2018年5月以来,南关片区党总支和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多次实地走访了该贫困户。了解到该贫困户一家三口,户主夫妇由于患有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除了务农,没有其他任何劳动技能,一家仅靠种植0.53公顷农田维持生活。南关片区党总支与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对接,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专项会议,研究部署了扶贫工作计划。由公司指派专人负责扶贫工作的开展。一、根据农户家的实际情况,选择周期短、收益快的养殖方式,提供鸡苗、配送鸡饲料和防疫病药品;二、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聘请果树栽培专家,对贫困户的果园评估,进行修型整枝、嫁接改良,提高果品质量、产量和品相,使果品拥有市场同等价格和销售能力;三、利用现有土地种植无公害应季蔬菜,结合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资源进行网络平台销售;四、利用农户现有果园改造成农家休闲园,添置沙发、锅具和烹饪调料等,增加场地费用的收取;五、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扩大养殖品种,提供猪苗和猪饲料,增加收益来源。

精准绣花摘除“穷帽子”。脱贫需要“精准”,就像刺绣师傅教徒弟做精细活一样,一定要找准徒弟身上最差,最弱的部分,帮助他反复总结。南关片区党总支和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牢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在精准扶贫上下足绣花功,制定了一系列扶贫措施。2018年5月以来,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为贫困户购买了鸡苗400只、种猪4头,积极协助扶贫户创建了烧烤果园,通过三年的帮扶,增收近十万元,该农户在生活方式、生活观念、产业方式和就医方面都有了很大转变。消费扶贫拔掉“穷根子”。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扶贫的新动力。三年来,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支持扶贫产品销售,把“消费扶贫”作为重点任务来抓,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按市场价格采购回收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鼓励企业员工认识消费扶贫的重要性,积极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这种举措既为广大员工送去了温暖,也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通过企业的有力帮扶,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使贫困户掌握了实用生产技术,拓宽了家庭的增收门路,提高了贫困户就业创业的技能和致富本领,增强了农民自身的“造血”功能。“助力精准扶贫,是非公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之一。不仅有效地搭建起企业和贫困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拉近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温暖和关心,同时也为当地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甘肃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非公党建工作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也有希望。发挥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南关片区党总支责无旁贷。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指导片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实现以抓党建促发展、彰显现代企业新形象的规范提升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雅珍)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