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把好电梯出行、电梯防疫两大“安全关”

2021-02-03 09: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乘坐电梯安全,同时结合省、市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相关工作要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大型住宅小区以及医院、宾馆等场所的电梯开展运行安全与防疫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一、电梯运行安全“大体检”

检查过程中,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对住宅小区内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定期维保、紧急报警电话是否畅通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的张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相关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以及电梯日常管理记录等资料进行了细致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没有办理电梯使用登记证的“王仔花苑小区”等3家小区的27台电梯,执法人员当场采取了强制措施,予以查封。同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7日内办理电梯使用登记证,否则将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二、电梯防疫安全“大验收”

疫情防控期间,电梯作为保障居民出行的重要工具,需要保持正常运行。但由于电梯空间较为封闭、人员流动性大以及按键接触频繁等特点,使得电梯防疫成为疫情防控“难点”。为此,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多次对县域内电梯使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医院、宾馆等场所内电梯轿厢通风设备的运转情况、电梯按键等关键部位的清洁消毒情况、电梯维保等工作人员的个人健康登记管理情况以及电梯消毒公示等情况进行了复检验收。从检查结果看,县域内大部分电梯使用单位防疫意识较强,暂未发现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出行安全要注意、防疫安全时刻记”,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医院、宾馆、超市等人员流动性大的电梯使用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乘坐电梯的频次与时间,并可以采用纸巾等保护措施,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电梯按键等部件。(赵唤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