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三寓”全方位开展民生计量工作

2021-02-03 09:3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服务前移,抓纲带目,创新性开展民生计量强检“三服务”行动,寓服务于主体监管,寓服务于民生保障,寓服务于战略部署,高效推进民生计量工作。 

一是寓服务于主体监管,在服务中强化监管职能。临安区共有在册眼镜店40余家,验光仪、焦度计、镜片箱和视力表等强检器具量大、类多、分散。为统筹管理眼镜相关计量器具,配合杭州市质检院技术人员一对一为主城区20余家眼镜店提供线上平台操作、计量器具数字化管理等指导服务,并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教育宣贯,对现场发现的少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停止使用。

二是寓服务于民生保障,在服务中开展民生实事。医疗机构新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多参数监护仪关切群众的生命健康利益。临安局借势借力,资源整合,积极为开展多参数监护仪强制检定提供顺畅运行通道。第一时间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发布关于医疗机构及时申报多参数监护仪强制检定的通知,同时多次与杭州市质检院协调沟通,在各区县多参数监护仪强检建标处于申请中,杭州市范围内仅市质检院一家拥有检定资格的情况下,为临安区医疗机构及时争取有限的强检资源。

三是寓服务于战略部署,在服务中辅助政策落地。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粮食局相关文件要求,临安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涉粮计量器具检定工作,主动对接区粮食收储公司,指导用于粮食贸易结算的非自动衡器、谷物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的登记造册和线上强检预约,第一时间完成了涉粮计量器具检定,助力粮食物资部门实现物资储备管理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实现粮食储备安全保障新提升。

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内化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品质,加快转变职能,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十四五”的到来。

民生计量关系民生改善提高、关切群众利益保障、关乎社会公平正义。(鲁利军 通讯员 革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