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有效商标总量突破100万件

2021-02-02 14:5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四川省继续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12月5日,新增商标申请量351668件,新增注册件数202200件,有效注册商标达到1014106件,居全国第9位,西部第1位。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领域职能转变,深入开展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优势,全省市场主体的商标意识逐步提高,商标注册的积极性日益增强,无论是商标申请量,还是注册量每年均以较大幅度增加。

商标有效注册量2013年3月达到20万件,2018年3月达到50万件,2020年12月有效注册总量即突破100万件,十年内实现了连续翻番。

十三五期间,该省坚持以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为主线,知识产权事业迈上新台阶。

截至2020年12月,该省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达11个,居中西部第1;试点(示范)县(区)达66个,居全国第1;有效发明拥有量累计67389件;有效注册商标累计1014106件,居全国第9;地理标志商标累计达466件,居全国第3;地理标志产品累计295件,全国排名第1位。(供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