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2-01 15:5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6日,新疆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分析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系统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市场监管改革不断深化;颁布一系列政府规章,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不断加强,市场监管机制不断完善;有效筑牢“四大安全”底线,安全监管水平稳步提升;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迈入“十四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洞察世界变化新格局,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对市场监管的新要求,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坚持监管理念、机制创新,大力提升综合执法、风险化解、技术支撑和基层监管能力,全面履行市场监管工作的新使命,努力创造新佳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启之年。今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一三六四”工作思路,围绕“创新引领、能力提升”工作主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疆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新活力。要积极统筹谋划,继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为市场主体创业提供更优质服务;继续推进行政许可改革,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积极适应国民经济“双循环”转型要求,主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两区”建设的能力水平。

二是不断加大监管力度,适应发展新要求。要把行政垄断案件查办作为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的重要抓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开展涉企收费、转供电环节价格、药品价格等专项检查,规范网络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广告导向监管,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扎实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和数据核查工作;加大打假治劣力度,加强12315消费投诉平台建设,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推动质量新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大质量”工作合力;用好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四大手段,加快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和成果运用转化。

四是筑牢“四大安全”底线,满足百姓新期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推进“互联网+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新疆市场监管局局领导高建东、吕栋、张钰祥、黄广龙、鹿毅,新疆药监局局领导、区局巡视员,总工、总监和市场稽查专员等有关人员,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监督

  • 企业现场管理理论及应用探讨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亭口村村 ...

  • 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是中国西南地区 ...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