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停业整顿415家 立案处罚14家!河北严查零售药店

2021-02-01 14:5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3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集中展示该省药监局以及各地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

1.河北严查零售药店,停业整顿415家,立案处罚14家!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药监局部署要求各级执法力量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监督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精准管理。截至1月27日,该省共检查零售药店27632家次,对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采取了严格监管措施,共停业整顿415家,整改348家,约谈258家,立案处罚14家(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

2.廊坊市出台《廊坊市涉及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防疫操作指南》

《指南》适用于采购冷链(含进口)食品作为原材料进行生产加工的企业和采用冷冻、冷藏等方式加工,产品从出厂到销售始终处于低温状态的冷链食品生产企业,从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及储运防控要求、生产加工过程防控要求、其他防护措施等4大方面24小项,对防疫工作提供了具体要求。同时,明确了出现健康状况人员、发现样品核酸检测阳性的应急处置措施。

3.承德市“双流程图”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分别制定《疫情期间对药店检查流程图》《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预警处置流程图》,明确各检查环节主要目的和检查内容,对执法人员的检查步骤和检查方法进行规范;针对零售药店明确不同情形下的处置措施和上报途径,采用简化的语言和清晰的图示,确保该市1400余家药店从业人员迅速掌握,遇到紧急情况快速响应。

4.邯郸涉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集中整治

春节临近,电动自行车市场需求旺盛。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对于无证或伪造认证证书、无厂名、无厂址等来源不明的电动自行车,以及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予以严厉打击。

5.石家庄市桥西区规范辖区网络订餐配送平台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约谈辖区网络订餐配送平台,向企业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诫书》,对外卖配送人员的卫生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桥西区15个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强外卖平台上在线餐饮单位的日常巡查,全力保障群众网络订餐安全。(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监督

  • 企业现场管理理论及应用探讨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亭口村村 ...

  • 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是中国西南地区 ...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