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抢起步 争开局

2021-01-29 17:0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1月27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工作举措。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系统化思维统筹落实落细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认为,自治区两会高度评价了一年多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成绩,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科学判断,系统部署了强化开放引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传递要走出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道路,增强了奋力把“十四五”宏伟蓝图转化为壮乡各族人民的“幸福画卷”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对标对表“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形势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的增长极贡献广西市场监管力量。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传达学习广西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奋力推动新时代广西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全局、心系人民、依法监管、改革创新、严守底线“五大理念”,始终坚持改革提速、监管提效、服务提质、创新提档、能力提升“五大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快推进综合执法、法规制度、监管责任、风险防控、信用管理、队伍保障“六大体系”建设,进一步补足短板、夯实基础,保障广西市场监管事业行稳致远。要着力打造市场主体服务、质量发展、创造创新、监管执法“四大品牌”,出台更多更有效、能落地普惠政策,加强市场监管,繁荣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要积极转变监管理念和方式,统筹行政资源,加快推进市场监管协作合作平台、智慧市场监管平台“两个平台”建设,形成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2021年,广西市场监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提质增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精神风貌,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市场监管新开局,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局领导闭俊东、张志安、黄震、潘晓波、刘军、郭凯、李昌华等出席或列席会议,局管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市场稽查专员、食品安全总监、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列席会议。

(文:孔国俊 摄影:杨彪)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