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重拳出击违法经营“不老药”行为

2021-01-29 17:2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不老药”的主要成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食品店、保健品经营店、药店、保健食品经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对经营的压片糖果等普通食品开展排查,检查是否存在主要成分为β-烟酰胺单核酸(NMN)的普通食品;二是排查保健品经营店、药店、保健食品经营店,检查是否存在主要成分为β-烟酰胺单核酸(NMN)的保健食品;三是强化宣传,提高知晓率。检查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不老药”的认知能力,特别是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避免踏进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共检查食品经营店18家,保健品经营店4家,药店13余家,暂未发现涉及“不老药”(NMN)产品的经营单位。下一步,该所将加大对存在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食品、保健食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夸大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效、会议营销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保健品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李天红 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