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小门窗口”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

2021-01-29 15:5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公共区域小门管理,优化群众办事体验,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统筹资源,前移关口,在基层所办事大厅增设“小门式”窗口服务台,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截至目前,已接待来访群众1715人次。

小门前移,智控防疫。设置小门服务台,将测温亮码区域从注册窗口移至大厅门口,并备足消毒湿巾、消毒凝胶、应急口罩等防疫物资。针对基层所人力有限的情况,推行小门轮值制度,干部轮流值守半个工作日,在尽量减轻对其余业务影响的前提下,从严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小门防疫管理措施。

窗口前移,智慧分流。对小门值守人员开展综合性业务培训,确保“小门”成为基本咨询事项的首站受理窗口,为群众提供政策解答、材料预审等服务,实现咨询不进门、精准分流办。对于注册登记业务,有序引导群众在办事窗口一米线外办理;对于消费投诉、食品、特种设备等其他业务,快速分流至业务线干部办公室办理。

服务前移,智联多能。充分利用掌上办事途径延伸服务触角,智慧赋能“小门窗口”服务功能。一是提供智慧年报服务,对于个体户,在小门引导经营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现场填报;对于企业、合作社,在小门指导经营户提前申领电子营业执照或数字证书,缩短后续电脑端操作时间;二是提供智慧综合服务,向经营户普及众食安、浙冷链等软件操作,不断提升管理精细化和操作规范化水平。(叶晓静 通讯员 陈郁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