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桦南县“针、网、线、图”结合 强化价格监管、稳定市场供应

2021-01-27 09:5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021年春节临近,打击价格违法,稳控市场价格,确保全县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尤为重要。黑龙江省桦南县市场监管局以“一针、一网、一线、一图”四项措施,强化价格监管,稳定市场供应。

提醒告诫,打好“预防针”。第一时间通过“美丽桦南”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和《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立即组织市场价格监管人员,约谈县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连锁药店等市场主体负责人155人次,当面提醒告诫各市场主体负责人,打好严格遵守市场价格行为规定“预防针”,落实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

宣传引导,织密“舆论网”。为扩大价格政策知晓率与覆盖面,充分利用网格监管优势,在全县商超、药店及农贸市场,张贴《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和《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2400余份。同时,利用42个市场主体微信监管群向8000户市场主体推送《通告》和《提醒告诫书》,为有效稳控市场价格织密了“舆论导向网”。

巡查检查,划上“高压线”。以超市、药店等重点区域,防疫药品、酒精、消毒液、口罩及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民生所需为重点对象,通过日常巡查、集中走访和暗访等形式持续加大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者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价格举报案件查处,依法依规对桦南镇正南鸡场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严防价格继续上涨。截至1月22日,累计派出执法人员860人次,对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药店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124家,检查超市、农贸市场3600余家次,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供价检测,绘好“分析图”。总结运用2020疫情之初价格监管经验,利用在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派驻工作组优势,设立16个价格供应信息监测点,以蔬菜、鸡蛋、水果、奶类等46类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作为监测样本,持续开展和做好商品价格及供应监测,并定时报送价格稳控组,由专人对上报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报表和详细的分析报告。截至目前,该局已发布《基本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药品、用品供应和价格监测分析专报》2期,为稳控全县市场价格和物资供应是否充足绘好了“分析详图”。据检查和价格检测分析显示:全县防疫用品及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可满足全县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宋志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