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全面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1-01-27 11:4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临近春节,由于农村返乡人员增多以及农民防控意识相对较弱等原因,致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属地监管职能,深入乡镇、村屯开展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防疫检查全覆盖

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屯进行防疫督导检查,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采取每日巡查、突击检查、零点夜查以及随机暗访暗查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实现对各乡、各村、各店检查全覆盖,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和整改农村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补齐防控“短板”,堵塞工作“漏洞”。

二、重点行业全抓牢

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除重点检查农村市场主体防疫“四宝”落实情况外,通过加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做好“物防”工作;通过严禁餐饮单位承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加强“人防”工作;通过规范药店使用“沃填报”系统强化“哨点”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通过对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实现消费“透明化”。截至目前,针对防疫“四宝”等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农村市场主体已累计关停97家,有效降低了食品流通、药店、餐饮等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风险。

三、宣传引导全方位

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思想意识相对薄弱问题,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积极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主要在超市、小卖部等聚集性场所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以及进店手足必消毒”等进店消费提示语。同时通过标语横幅、宣传单、提示牌、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政策以及防疫法规,积极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强调要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好习惯,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

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农村地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蔓延。(赵唤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 ...

  • 南铁福州客运段采取加强消杀等措施 ...

  • ​福厦高铁泉州湾大桥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