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多措并举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

2021-01-26 19:0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着力标本兼治和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拉高线强弱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五新盐南”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主动作为,抓自查自改。加强食品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从“要求做”到“我要做”“要做好”转变。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生产过程管控、进货查验、清洗消毒保洁等,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将规范化经营落到实处。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覆盖率100%、合格率达到100%,自查报告率100%,农贸市场入场销售者建档率达100%,快检公示率100%,猪肉“两证一报告”齐全。

二是品质提升,抓食品抽检。围绕民生重点和监管风险隐患点,财政全力保障,预算全年2160批次食品安全抽样经费。以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学校食堂、景区及特大型餐饮、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抽检单位,以风险较高的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餐具、调味料为重点抽样品种,着力提升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截至目前共抽检1600批次,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处置率100%。

三是关爱健康,抓专项治理。开展“幸福新盐南保健食品科普巡展”活动,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进商场、进企业”,累计展出十场次,活动参与人数1000多人次,广泛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非法添加、超批准范围宣传保健功能、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效、违法广告等保健食品领域的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单位152家次,整改问题12条。

四是大力宣传,抓氛围营造。区食安委领导给党员干部上党课、讲安全。区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分别组织开展农业、食品、基层协管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咨询、样板展示、主题班会、快板小品等创新形式受到百姓一致好评。

五是常态常新,抓疫情防控。探索“五查五看五明了”工作法,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开展进口海鲜、冷冻食品专项检查,对全区冷库、水产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排查,严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印发宣传资料30万份,大力宣传“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禁食野味和长江水产品”,落实防疫措施,营造良好环境。

(陆春阳 卞永升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