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龙游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抽检工作

2021-01-25 21:4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婴幼儿化妆品质量监管,防止出现违法添加激素等问题影响婴幼儿身体健康,切实保障化妆品市场安全,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及抽检工作。

迅速行动,部署工作。根据本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及要求,该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并部署安排工作,对全县母婴用品专卖店进行排查确定监管底数,安排分辖区网格化开展现场检查及抽检工作,并强调若检查发现存在经营违法添加及违法广告等问题需做到坚决打击,立即处理,以严肃执法保障质量安全监管到位。

导向明确,重点检查。确定以婴幼儿化妆品的标签标识和经营宣传用语为重点核查内容,在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关注经营单位的质量管理制度和不良反应监测制度的建立情况;查看其购销台账、供货商资质材料、产品检验报告等是否齐全完整可追溯;核查婴幼儿化妆品的标签标识与广告宣传内容是否合法合规,开展全面监管检查并对婴幼儿化妆品进行抽检。

宣传引导,长效监管。在检查抽检过程中,结合监管检查内容向经营者宣传与说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的重点与经营质量管理等相关内容,通过法规条例的宣传讲解让经营者提升主体责任意识,促进经营者强化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实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及时准确以做好风险防范,进一步保障规范经营。

(图为1月22日,监管人员在城区一家母婴用品专卖店抽检婴幼儿化妆品。)

(鲁利军 浙江龙游县市场监管局 江友富 黄思捷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