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

2021-01-25 21:4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安护佳节”行动为统领,围绕食用植物油、肉制品、酒类、葡萄酒、海参、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等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以及冷链食品生产、加工单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检查食用植物油、肉制品、酒类、葡萄酒、海参、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等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环节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货查验方面,查看企业进货相关资质、票据、记录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原辅料进货资质证明不全、无证、造假等问题;过程控制方面,查看企业投料、关键控制点等环节控制是否符合工艺条件要求,食品添加剂的购进、使用、控制等方面是否落实相关规定;出厂检验方面查看企业出厂检验是否规范、全面。

查进口冷链食品报备。重点检查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执行提前报备制度;是否进仓检测和消毒;是否在“山东冷链”中录入信息;进货查验是否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口岸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记录证明》或《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冷链三证),严禁使用“冷链三证”不全或者无“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不索证索票的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是否分区存放;企业是否对进口冷链食品涉及的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实行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生产环节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8家次,冷链食品生产企业35家次、小作坊5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共抽检25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处置正在进行中。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蒋滕子 韩玉斌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最新新闻